msssss

烟梗砖家,阑尾砖家。

狗男人和丑小孩

我喜欢上了邻家哥哥。


两年前,他和父母搬家来到了这里,作为新邻居,爸妈拉着不情不愿的我敲了敲他家的门。

是他开的门。

我呆了呆,连爸妈提前跟我说好的台词都忘了。

他穿着白衬衫,头发有点长,很是冷峻。

但是,但是,他好帅啊!

爸拍了我一巴掌,我才回过神,笑的跟朵花儿似的:“哥哥,欢迎你!我是你邻居,就住在隔壁,有空我可以找你玩吗……”

救命我在说啥。

他礼貌的点点头。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他。

那时候年龄小,只知道缠着他。

他爸妈忙,老是不在家,我就笑嘻嘻的把他拉我家里去吃饭,他不想去,我就撒娇耍赖加卖萌,抱着他嘤嘤嘤。

他面无表情地推开我,说:“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

我一脸理直气壮:“不知道!”

他:“……”

再后来,稍微大点了,也知道不好意思了,但是还是喜欢他,喜欢见他,无时无刻都在想他。

有一次学校防空演练,我特么有点慌,然后就被绊倒了……

真丢脸。

膝盖都破了,但我没好意思说,就那样忍到放学,一瘸一拐的去了他家。

“救我啊快开门!”我鬼哭狼嚎,拍他家的门。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被人追杀。

他开门,又特么是面无表情:“干什么。”

我眼泪刷的就下来了,哭着说疼。

他变了变脸色,问怎么了。

我张了张嘴,哼哼唧唧半天才说,防空演练,绊倒了。

他似乎笑了,但很快笑意就散了,抱起我放在沙发上。

我一心想着他的笑容,妈耶帅哥!扒拉他问他能不能再笑一个。

他一边给我消毒,一边说:“什么怪癖。”

?不是,我就让你笑一个怎么就是怪癖了?

“笑一笑,十年少!懂不懂!”我翻了个白眼。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问,“嫌我老?”

咳。

“没有没有没有。”我连忙摇头,谄媚地说,“您老……啊呸,不是不是,你你你这么年轻这么帅这么漂亮怎么可能老而且而且你才多大怎么可能是吧你一点都不老……”

救命,我又在说啥。

这次他是真笑了,如沐春风!温暖美丽!

炤,我语文太烂了。

反正我就是哇了一声,双眼发亮,像几个月没吃饭的狼看到了肥肉。

他咳了一声,问怎么了。

我嘻嘻一笑,扑进他怀里:“你可太帅了吧!”

十八岁那年,考上了他在的大学。

我喜上眉梢,跑去他家告诉他,他也很浅地笑了,揉了揉我的脑袋,夸真棒。

哼哼我抬头,抱胸,好不骄傲:“那可不,也不看看我是谁~”

他无奈地看着我。

开学那段时间,军训,我没空去找他,每次闲下来我都给他打电话装可怜让他来找我,不过他没找过我,除了一次。

正在休息,我闲着刷视频,周围人声嘈杂,叽里咕噜的不知道在说啥,一堆女孩子小声惊叫,真无了,就不知道什么叫有礼貌吗没看见我在刷视频吗?我很不爽地抬起头,看见了他。

他朝我走来,背着光,看不清表情。

我:“啊……你咋来了……”

“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我看了看周围女孩子惊艳的目光,最可怕的是还有学姐们闻讯而来,咳了两声,义正言辞地说:“我知道了,你快走吧!不要嚯嚯良家妇女们了!”

他:“……”

“让我来的是你,让我走的也是你,我突然不想走了。”

我低声哄他:“拜托大哥,谁知道你的影响力那么大,你没看见那么多女孩子眼都发绿想扑过来吗?我可不想拉仇恨。”

他似乎有点不高兴,但还是走了。

过了一周,我蹦蹦跳跳去找他,结果发现他正在跟一个女孩子聊天。

女孩子笑起来眼都是弯的,小酒窝若隐若现,很可爱。

他本来是随意地应着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像我看见之后,他就聚精会神地听女孩子讲话了,时不时还笑一笑。

狗男人。

就会对小姐姐笑!

我哼了一声,也没打扰,直接走了。

晚上,他约我出来吃饭。我懒得打扮,直接出去了。

“喂。”

我站在楼梯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丑不丑?”

他看着我,说:“丑。”

我哼了一声,翻个白眼:“是是是,当然没有小姐姐好看可爱漂亮温柔美丽体贴动人大方了。”

“你吃醋了。”

“放屁!”我蹦下来,“哎呦!”

“怎么了?”他伸手扶了扶我。

我憋了半天,说:“崴到脚了。”

他:“……”

我:“……”

救命我怎么可以这么笨。

二十二岁那年,狗男人更年期了。

不知道为啥,他老是不理我,跟我说话也若即若离的感觉没有认真听,我抱着零食看电视,嘴里嘟囔着:“没事,更年期嘛,理解理解。”

话刚说完,他就推门进来了。

把我吓得零食掉在了地上。

“……”

我气得指着他说:“赔我零食!”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说了声好,就要出门。

我整个人都傻了,这更年期更的也太厉害了吧,换了个人似的,急忙问他:“诶诶,你干嘛去?”

“买零食。”他丢下这句话匆匆离开了。

什么玩意。

明天我生日知不知道!

我有点生气,气他情绪多变跟林黛玉似的,哦不对,比林黛玉还多变,明明之前我们闹着玩什么的也不当回事,明明我就只是逗他玩呢,怎么就当真了,怎么就跑去买零食了。

草他一定是在外面有小姐姐了!一定是这样!所以才不理我觉得我不好一点都配不上他。

可恶到底是什么小姐姐勾引他的!到底有多好看!可恶可恶我也想看看……

啊呸,一不小心说了心里话咳。

第二天。

我给他发了条信息,说了个地点就先过去了。

一进门,朋友们顿时撒花撒花鼓掌鼓掌笑容满面:“生日快乐!”

“恭喜又老了一岁~”

什么玩意什么狗朋友。

我翻了个白眼:“明明你们比我还老好吧!”

“切!怼人了怼人了!”

“去你的!”

一顿饭下来,我有点喝醉了,散场之前有人送我回去,我说不了有人接。

事实上,我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不接。

草果然被小姐姐勾住了。

可是我好难过啊,今天是我生日,他都不来,他都不说生日快乐,今天一天没见他了,小姐姐就不会给我留点时间吗讨厌。

我坐在台阶上,一脸不开心。

“喂。”

熟悉的声音,我抬头,看见他局促不安地看着我。

怒气上来了,我噔噔噔走过去,噼里啪啦说他:“你知不知道今天我生日!一天都不理我你是不是被小姐姐吸引了!坏蛋我不开心!”

他张了张嘴,很是紧张,等我说完后才慢慢说:“我……我知道你生日……今天有事……”

“有啥事啊就比我生日还重要是不?”我看着他,眼眶发红。

狗男人就知道小姐姐是不?

他跑走了。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彻底哭了。

说都不说一声,什么意思啊狗男人,就这样把我留在原地,也不送我回家,不知道我喝醉了吗!我怎么就喜欢上他这人了。

正哭着呢,隐隐约约看见他又回来了,怀里还抱着什么玩意。

我擦擦眼,看清楚了。

他红着脸,抱着花朝我走来。

他慢慢地说:“我…我喜欢你,今天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就是我……不知道你接不接受……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怕……”

原谅我,懵逼了。

而且懵的还不是一小会儿,我现在原地,傻呆呆的看着他表白,表情茫然,不吭声。

他看了我一会儿,神情黯然道:“我知道了。”然后抱着花离开了。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了!

狗男人!就不允许我太吃惊所以反应稍微慢了那么一点吗?!

我好不容易反应过来,他却走远了,我急忙跑过去追上他,气喘吁吁地夺过他手中的花,深呼吸,然后很正经地说:“这个礼物,我要了!”

他愣了一下,耳朵发红,弯了弯眼。


                                     


小剧场。

“喂,你怎么不等我反应过来就走了?”

“谁知道你反应那么慢,嗯?”

“……”

该死,差一点就因为反应迟钝丢了毕生幸福。



评论